C公司是一家香港牛仔布產品製造商,在中國內地和東南亞設有工廠。像許多傳統的香港製造商一樣,它專注於高質量的生產和社會責任,同時擅長全球採購和供應鏈管理。面對不斷變化的行業和充滿活力的市場,公司採取了一些有效措施來調整其業務模式。

首先,它作為共同創造製造商適應了新的市場需求,並大量投資於面料開發、時尚趨勢、洗滌技術開發、裝飾設計的新創新、製造和管理方面的技術。例如,它採用了牛仔褲3D鬍鬚的智能技術,採用自動化臂和程式取代傳統的手動起須工藝,減少化學催化劑的使用。與此同時,它已應用RFID從原材料到最終產品進行跟蹤,從而實現了製造上的數字化。它還引入了人工智能控制的自動化系統,以提高東南亞工廠的生產效率,以及3D模擬設計軟件和雲端數據庫,縮短從設計、原型製造到生產的交付週期。正如公司董事所解釋,該公司已將香港作為設計和產品開發中心,將中國內地作為高質量和復雜工藝的生產中心,將東南亞作為自動化大規模生產基地。如今,利用不同地點的不同資源,運用數據管理和自動化方面的新技術管理各個中心已變得切實可行。此外,公司還通過各種管道開展電子商務業務。例如,憑藉其高品質和時尚的產品,公司獲得了與一些著名的在線訂閱服務或個性化服裝盒提供商合作的機會。它還計劃在一些主要的電子商務平台(如亞馬遜、天貓和其他時尚買家網站)上建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