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功能材料解決方案初創公司是由一羣畢業於香港的博士生於2015年創立。其宗旨是為先進紡織品提供一個技術平台。公司創始人是不同研究領域的專家,包括紡織工程、化學、生理學、生物材料和工業設計。該公司在不同的領域擁有多項專利,為先進的紡織公司或代理商提供技術諮詢和解決方案。

在成立之初,該初創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將其研究成果轉移到潛在紡織品和服裝相關的合作夥伴的功能材料上。然而,該公司很快發現,大多數紡織公司並不太瞭解他們的研究成果,並對新材料技術的市場反應表示懷疑。經過一段時間的徘徊,公司將其商業模式從銷售技術轉變為提供技術開發解決方案。然後,它變成了一個綜合智能平台,為尋求材料技術諮詢和解決方案的公司提供服務,範圍從功能材料處理、評估和改進到定製材料測試設備設計。

在改變其商業模式後,該初創公司成功地與不同領域的幾家中型到大型公司合作。例如,一家全國服裝零售商委託該初創公司測試數萬種其提供的面料,並建立一個內部面料數據庫,其中包含各種參數和評估,以便零售商可以向目標客戶銷售適當的產品。另一個例子是,一家國際公司委託該初創公司為新產品系列設計一種功能性面料,包括實驗方案、實驗室實驗、磨損試驗、評估報告和大規模生產計劃。此外,這家初創公司還幫助一些商業合作夥伴開發用於各種用途的定制測試迷你設備。

當前的商業模式流程圖和細節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