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家鞋類數據服務初創公司於在深圳成立,創始人是一名畢業於香港的博士生和另外兩名來自供應鏈管理領域的合夥人。這家初創公司在2015年獲得了天使投資,並在2016年獲得了Pre-A輪融資。最初推動這家初創公司的概念是一項低成本和高精度的3D足部掃描儀技術。這款便捷的掃描儀能夠以大約10秒的測量時間和大約12秒的數據處理時間對3D足部模型進行數字化。平均建模誤差約為1.5mm。

在最初的3年中,該初創公司團隊的主要關注點是產品開發和改進,以符合線上和實體店最新的商業需求。同時,該公司建立了一個不同尺寸的鞋類資料庫。2017年,這家初創公司開始發展智能零售,最終開發出尺寸更小、測量更智能的第三代3D足部掃描儀。從2018年開始,公司的市場定位被重新定義為鞋類資訊和技術服務的解決方案提供商。除了3D足部掃描儀,該初創公司還開發了其他屬於自己的IT產品,包括C2M系統、配送管理系統、訂購系統、網上商店、華為雲端服務和試穿管理系統。為了融合這些產品,公司還提供智能零售和C2M業務的服務。

其智能零售服務包括:1)顧客登記和用戶資料鏈接,2)實體店數字化和顧客行為資料分析,3)用戶肖像分析和精准營銷,4)虛擬雲端商店和線上到線下,5)綜合移動銷售終端和高效的商店,6)跨店銷售、智能傳輸和衝擊分擔模式,7)即時大數據分析和戰略支援。

C2M(客戶到製造商)服務的流程如下所示:

由於中國內地大部分地區鞋類行業的零售商業模式非常傳統甚至過時,因此向大型、中型到小型公司傳統品牌引入3D掃描儀等新技術極為困難。因此,該公司改變了其商業策略,並開始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幫助鞋類公司建立整個IT平台。只有擁有必要的IT平台,新的3D掃描技術才能真正在行業中佔據優勢。其商業模式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