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裝產品的研發創新能力已被公認為全球最佳之一。根據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發布的統計數據1,美國、中國、英國、德國和日本近20年來在紡織和服裝領域排名前五。在科學出版物方面,香港佔中國總數的10%左右,從1999年到2018年發表了2,023篇論文,並在2009年下降後呈現相對穩定的增長趨勢。香港理工大學出版最多,是排名第二的香港中文大學的三倍。

香港出版物的研究領域包括工程、材料科學、計算機科學、化學和物理。

在紡織品和服裝的專利申請方面,中國、韓國、美國、日本和德國是1999年至2018年的前五大國家,香港在中國內地的申請數量中佔3%左右。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是專利申請的主要貢獻者。

  1. https://clarivate.com/products/web-of-science/web-science-form/web-science-core-collection/ [07-0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