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時尚的可持續性方面發表了大量文章。越來越多的公司加入了可持續發展時尚運動。從Patagonia和H&M到Kering Group和ASOS等領先公司已經在從回收到再生的整個生產週期中推出了開創性的舉措。據報導1,64家國際時裝公司(共有142個品牌)簽署了2020年循環時尚系統承諾,並在2017年哥本哈根時尚峰會上設定了143項可持續發展目標 — 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可持續發展時尚活動之一。

這種不斷增長的可持續發展趨勢背後的主要推動力是人們意識到消費者的思想和行為的變化,特別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據報導2全球66%的千禧一代願意為具有高度可持續性的品牌支付更高的價格。在可持續性參與方面,一些行業先行者的成功經驗正在創造一個差異化領域。這些品牌通過找到可持續發展的方式並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與客戶合作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價值,從而加速他們向循環系統的轉變,並獲得忠誠的客戶群和良好的聲譽。

關於時裝業對環境影響的討論已經存在了幾十年,遠遠早於主要工業參與者採取的可持續發展行動。在下一節中,下面列出的問題將成為討論的焦點:

  • 當今時裝業面臨什麼樣的環境問題?
  • 主要時尚品牌做了什麼?
  • 他們對可持續發展期望達到什麼目標?
  • 該行業可以採取何種可持續的商業舉措?
  1. http://www.globalfashionagenda.com/commitment/ [25-07-2018]
  2. https://www.nielsen.com/ma/en/insights/news/2015/green-generation-millennials-say-sustainability-is-a-shopping-priority.print.html [25-0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