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公司是一家香港服裝製造商。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量身訂制業務,為美國市場生產定制襯衫和褲子。消費者只需在商店或通過互聯網選擇所需的服裝尺寸、面料和款式。訂單就會被發送到其在亞洲的一家工廠,該工廠可根據具體要求製作服裝,並在三週內直接交付給美國客戶。

為應對個性化時裝的增長趨勢,該公司開發了「單件流水生產」製造方法和相應的供應和庫存管理系統。在數字化的幫助下,生產一件規格齊全的襯衫只需不到半個小時。新技術對小規模生產的改進使個性化時裝具有實用性和吸引力。

以前,量身定制曾經是香港時裝市場的傳統文化。然而,由於服裝生產的成熟和社會的高速發展,這個市場迅速萎縮。幾十年後,顧客現在正在改變他們的消費行為,專注於個性化、可持續性和創新。傳統的量身定制市場已經升級為個性化時裝定制,以實現更好的合身度以及從材料、圖案到配件和個人風格的定制選擇。使用最新技術,可以通過身體掃描儀甚至移動應用程式獲取個人人體測量數據。人們可以在幾分鐘內在線設計個性化產品,該產品幾乎可以銷往世界各地。香港作為傳統的採購中心,憑藉敏捷的供應鍵優勢和豐富的產品開發/設計及製造經驗,在這個市場中可以發揮獨特的作用,新的數字化技術應用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