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公司是一家本地貼身衣物製造商,在中國內地和東南亞設有工廠。作為大型內衣品牌的主要供應商,該公司將其研究、產品設計和產品開發中心留在香港,而不是像業內許多其他製造商一樣搬到外地。它重視專業人才,特別是在貼身服飾、產品開發和技術創新方面的專業知識。建立了成熟的長期技師培訓導師制度,並為一流大學相關領域的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培養有潛力的年輕人才。 在香港經營產品開發中心的一個困難是僱用合格的縫紉工人。為了適應快速和大量供應的要求,該公司使用SAP來管理從原材料、產品設計和開發到製造和產品交付的操作。

為了改善生產加工,該公司投入了資金和人才進行技術創新。其研究團隊為內衣的一步智能著色創造了設備,節省了近90%的水、化學品、能源和時間。通過這種新設備,該公司可以在無最小訂購數量的情況下,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靈活地為貼身衣物著色。這種新的著色概念也改善了整個行業的染色工藝。其生產工藝流程圖如下圖所示:

通常,在文胸的生產過程中,材料染色包括墊、金屬、塑膠和橡筋,不同的材料在製造後可能有色差、尺寸和功能方面的問題,因此在最終產品交付之前應該進行一些改進。有了這種創新設備,所有內衣都可以作為最終產品進行染色,這樣可以使產品供應更敏捷、產品著色更靈活的和製造更具可持續性。

G公司展示了傳統紡織服裝製造業技術創新的成功典範,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和靈活性,而且還升級了傳統的帶有污染性的工藝,以滿足嚴格的環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