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是用於服裝產品的兩大類別——圖中指出了使用最廣泛的纖維。

全球對纖維的需求持續快速增長,聚酯纖維在2002年超過棉花需求後佔據主導地位。根據英國PCI纖維公司的預測1,聚酯纖維將在未來十年繼續保持其主導地位。棉花需求穩定,略有增長。對纖維素纖維的需求,例如粘膠纖維,在1980年至2000年下降之後,在纖維需求中排名第三,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持續增長。纖維素纖維的主要需求來自中國內地的紡紗,用於服裝和非織造布最終用途。

北美,包括美國和加拿大,正在引領人造纖維和棉花的最終消費。該地區人造纖維的主要應用是工業紡織產品,如地毯;而棉花已被用於服裝。在所有其他地區中,澳大利亞是羊毛消費最多的國家。

  1. http://www.textileworld.com/textile-world/fiber-world/2015/02/man-made-fibers-continue-to-grow/ [30-0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