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對個人身份的意識

隨著社交媒體的發展,消費者可通過許多渠道去了解全球的新事物,並傾向於按個人身份選擇時裝產品。即使購買相同的產品,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更喜歡製作個性化的符號或標誌。時裝中具有高附加值的個性化選擇在大眾定制市場中變得流行。

生活方式的不斷變化

不同的生活方式吸引不同的人群,相關的產品消費也各不相同。以運動為例,運動服被細分為多個類別以適應各種活動,包括但不限於足球、籃球、棒球、游泳、騎自行車、跑步等等。戶外活動的普及也推動了功能性服裝產品的市場。正如研究報告中所討論到的,高附加值產品已逐漸成為消費趨勢。

時尚數字化

數字化在許多行業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也成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因素。這些因素正在推動時裝業的數字化發展。數字化將使個人設計的時裝和其他高附加值產品成為現實。

品量和安全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關注產品質量、安全性甚至功能性。具有高質量和安全標準以及各種功能的高附加值產品已成為大眾市場的一種日益增長的趨勢,特別是在較發達的經濟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