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Digitalization)和數碼化(Digitization)是兩個概念術語,但經常在廣泛的範圍內互換使用。數字化是利用數碼技術改變商業模式,提供新的收入和價值創造機會1,其中數據處於中心位置。憑藉先進的數字技術,傳統服裝公司開始改變業務運營、商業模式甚至收入來源。為了擁抱新的商業機會, 許多面向數字化的初創公司出現並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2017年,破產的實體店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截至12月,全美超過6,985家門店關閉2,根據Fung Global Retail & Technology的數據,這比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估計更糟糕。

  1. https://www.gartner.com/it-glossary/?s=digitalization [13-09-2018]
  2. https://www.cnbc.com/2017/12/26/store-closures-rocked-retail-in-2017-and-more-should-come-next-year.html [05-3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