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公司是本地的時裝品牌。公司創始人在精神和信仰的啟發下,大約在10年前創立了這個品牌。該品牌及其創始人非常希望通過時尚創作為客戶帶來積極的信息。在過去十年中,這個品牌面臨著許多關鍵問題,例如來自快時尚大品牌和來自歐洲和美國的其他小眾品牌的激烈競爭、香港的高租金成本以及電子商務業務的興起。利用數字化,他們很好地管理品牌,並成功地邁向積極的未來。

該公司將自己的品牌定位為25至35歲女士走精神和信仰路線的中級時裝品牌。只有幾家實體店在本地運營,他們有一半以上的供應由不同的經銷商完成。他們的目標市場包括香港、中國內地、日本、韓國和美國。另一方面,該品牌已投資發展自己的電子商務業務。他們邀請了一位專業顧問來建立一家網上商店,比實體店更靈活地推出時裝系列。 公司進一步與社交媒體合作,制定關鍵意見領袖的營銷策略和網站流量大數據分析等等。此外,他們還採用舞臺表演等另類營銷方式,通過藝術活動與客戶建立聯繫。儘管沒有花錢請品牌代言人,這個本地品牌已經吸引了一些明星進行免費推廣。該公司的商業模式代表了小型時裝品牌的獨特模式,具體如下圖所示:

該公司是一個典型的數字化服裝品牌,擁有由電子商務和社交媒體產生的流行零售技術。 它為目前的服裝零售提供了一些可行的方法,但正如公司創始人強調,公司也面臨著一些不可避免的困難,包括產品退貨政策和運輸成本,以及網站流量和大數據分析的成本快速增加。由於服裝業的新技術發展比較緩慢,其零售方面仍處於數字化進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