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公司幾十年來一直是紡織機械的銷售代理。它為中國內地和香港市場提供世界領先的不同品牌紡織機械。憑藉對最新紡織技術的深刻理解,該公司開始將業務擴展到產品開發、數字化製造和技術支持。

製造商購買了新的紡織機器來升級他們的生產線或開發新產品。然而,工人們有時只學習了一些操作機器的基本技術,這導致許多製造商由於不同的原材料特性或特殊的加工方法而面臨生產困境。憑藉其深厚的紡織技術和先進的機械知識,該公司與眾多品牌合作,以創新的製造或材料以及數字化製造方法設計和開發新產品。它負責小規模製造,並開發相應的軟件和計算系統,使生產過程自動化。它提供整套機械和配套技術,為大型製造業的製造商提供配套服務。其商業模式如下圖所示。

公司的發展在向傳統紡織製造業引入自動化和數字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它利用新型紡織機械的知識和技術,參與小規模的數字化生產,為大型工廠的大規模生產提供實用有效的技術支援,推動了新產品生產過程的改變,促進了 製造商的新機器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