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的供應鏈

快時尚和多季度時裝系列的發展需要整個供應鏈具有更快的反應速度。只有具備敏捷供應鏈能力的製造商才能生存下來並滿足市場需求。數字化給更高效率、更低缺陷率和更快捷的生產時間帶來了可能性,並且不同工藝中的手工勞動可以部分或甚至完全由機器代替。

較低的製造成本

製造過程中涉及的每個環節的成本變得越來越透明,採購者傾向於削減製造開支並增加品牌價值和全渠道營銷的投入,特別是面對千禧一代。轉移到次發達國家或地區,僱用低成本勞動力曾是降低成本的主要解決方案。但是,許多關鍵問題會出現,例如動蕩的政治和社會環境、不同的商業文化和語言,以及不成熟的基礎設施。數字化提供了一種替代方案,通過減少總體手工勞動和增加每個部門之間的實時通信來控制製造時間和成本。

顧客的數字化要求

越來越多的客戶通過數字媒體尋求個性化的產品,從而帶出了小規模生產,并使商家快速響應每個訂單的獨特需求。與傳統的定制服務不同,客戶可以隨時隨地下訂單,對材料、尺寸、樣式、圖案和顏色有不同的要求。這種市場需求推動了訂單管理的數字化、生產中的自動化和更利於客戶溝通的新商業模式的發展。

全球合作

如今,不同的資源分散在全球,許多時裝產品都是通過全球供應鏈製造的。數字化使全球合作成為時裝業的普遍現象。預計使用全球合作的新數字商業模式將在未來繼續蓬勃發展。